惠芬的世界: 最佳女主角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最佳女主角

今天把女佣送回Employment agency,本来是打算明天才送回的,因为今天下午她又在做一场戏。我们已经忍了她,上个礼拜她向我妹妹的女佣说其实不是很痛,还说她做什么老人家都要插手,还说回去后会再来做女佣,这分明是有计划的嘛!每天都在问我甚么时候送她回去。前天老公complain她地没抹干净,then就苦着脸向我说胸部痛,痛到不能呼吸。现在她不只胸部有瘤,她说好像大腿也有肿瘤。今早又说痛,要找他们的Auntie Mary,我老公对她说明天就送她回agent。那知下午家婆打电话告诉我说她蹲在厕所哭,衣服也不拿出去晒,最后还是家婆做。就这样老公决定今天就把她给送走,最多辛苦几天咯!

现在没办法啦!得在家照顾女儿兼office job。今天新女佣已经got approval了.希望下个礼拜就可以到达,也希望这次不会倒霉吧!要不是因为女儿,我们还真的不需要并请女佣。叫我再生多一个, 免了吧!生意,女儿,家婆,家务,我们真的是顾不了。

14 comments:

Oink Oink said...

Huifen,
We all know they are very gd in acting, that's y can't treat them too gd at beginning cos they will know that you are the "can bully" type.
Oso I don't agree when you let her watch tv with you all, that's too much.If you want to let her rest, just let her rest in her room or corner, that's very gd liao.
I know they can be a big headache, anyway, wish you gd luck.
:-D

Eileen said...

惠芬,

祝你请到一个好女佣。

MamiWu said...

惠芬,
加油!别对新女佣太好,
小心她又爬到主人的头上。
希望这个能和可楹投缘。

Sherrie said...

可怜的惠芬, 你的女佣太过分了,亏我们还同亲她,所以我'辛苦'了这么多年也不考虑请女佣。

我公司也有个职员也是来自菲律宾,每天都对着电脑,并不是为了工作。她开着六个网站,老板在时,她就假装工作,老板不在时,她就拚命surf, 也不懂她在看什么!老实讲,她人长得也不是美,却整天想着要嫁去美国。。

等你下个女用来时,你要好好处理!

Kate said...

请女佣问题多多,但不请又不行,还得适应他的作为。希望能让你请到一个勤劳又不会complain 的女佣。

Nicole Hah said...

hi 惠芬,

真的是最佳女主角啊!我可以明白你的感受,以前我们请的那个也是女主角啊!你没有看到她在男人面前哭诉的样子,真的是很想甩她两巴掌。

哈哈~~~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希望她怎样啦,就是要好好地对待可盈就够了。祝福你!

Sherrie said...

Nicole

我也想替我老板我公司那个三巴掌呢!

还有啊,我帮公司买咖啡,她说我买的那牌不好喝,脸黑黑,还在我面前倒掉!我才不管她,下次我不买了,老板要是问,我说叫那女人去买好咯!

为什么他们不会珍惜能到这里工作呢???


惠芬,我也祝福你

Margaret said...

Hi 惠芬,

要找个理想的女佣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很多时候要靠运气,她的背景,家教,性格,工作态度和人缘。

有些女佣的working attitude好,know where to draw the line, 你对她好,她会感恩,会对你更好,不会take for granted或爬到你头上来。反之,有一些女佣就不是这样,你对她好,她反而得寸进尺,有些甚至以为你怕了他,仗势欺人,给你脸色看。有一些就很会‘演’,等等...

我认为雇主刚请女佣的前几个星期观察很重要和训练很关键,要交待清楚工作责任,be nice & be firm...总之不简单。

我很庆幸我为先父选的最后三个女佣都一个比一个好,和我们建立了很好的雇佣关系和感情,好聚好散!

祝你们觅得一个称心如意的女佣!

Michelle said...

Last time my maid also the same. Always lying to us especially lying to my mum because my mum too gd to her already. She always said her son is sick and need money and need us to send her salary back to her hometown. Who know one time we send back quite a big sum of money to her then after one week she run away from our house already.

So hv to be very careful with the maid especially old ppl do not know how to handle them well.

Wish u gd luck for the new coming maid!

惠芬的世界 said...

Thanks all for leaving message here and wishing me good luck (i hope so).忙了一整天,现在才有我的私人时间。

Oink Oink,
Yes, I agreed with you, we shoudn't treat them very good at the beginning. But don't let maid watch TV with us when free, I think I won't control her but at least has to finish job. Anyway thanks for your advise. Hiring maid is really have to have luck.

Eileen,
谢谢,但愿如此咯!

mami wu,
谢谢你的提醒。可楹又要从新适应新女佣了。希望新女佣真如相片中,有如开心果的笑容。

Shirly,
这个女人也真要命哦!赏她五巴掌吧,三巴掌太少了,哈哈!也谢谢你。

Kate Tan,
希望吧!不希望很好很好女佣,只望老老实实合尽责的就好了。

Nicole,
谢谢你,是的我们最终的目的也是帮我们照顾可楹。

Margaret,
你说的对,理想的女佣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你还蛮lucky,三个都这么好。我之前的一个也不错,可惜她还是想回,没办法啦!对她们不可以太松,真的是不简单。

Michelle,
Wow, so "Chia Lat".Did you keep her passport? 太没良心了。Thanks & really hope that the new maid is a good one.

Sherrie said...

惠芬

我就帮你赏她多两巴掌吧!撇撇。。

哈哈,舒服多了!

Michelle said...

Yes, we keep her passpost but seem that she also dun mind and dunno where is she now!

Kate said...

好久没消息,怎么样了?新女佣搞定了吗?

Unknown said...

Hui Fen,

I have a maid too so I know your feeling too. If you treat them good, they will take for granted.Get a good maid , it is not easy job,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