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芬的世界: 女佣辞职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女佣辞职

今早女佣向我说她决定不做,下个月回Philipine.其实早在三个月前她已向我提过了,但是我希望她再考虑。今早她带着泪水向我说“Mum, I decided to go back"。理由是想家和很累了。其实她不说我也知道,还有我家婆也是她不想做的原因。算算下,她也跟了我们15个月了。她是个不错的女佣,家务做的不错,也把可楹照顾的很好,还教会可楹很多东西。当然也有些缺点(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对我而言,只要把基本的做好,品行良好,就已足够了。只是老人家,有些看不开,也要插手做,很难配合。我每次回家时,家婆都会向我报告和投诉,都是一些小事情。

说真的女佣的工作可是不简单,比那些外劳的建筑工人和散工还要辛苦。女佣是没自由的,没有放工时间,也没有私人空间。薪水又低。所以我也没强留,她的孩子还小,是需要妈妈在身边的。

现在得再找女佣,可是可楹又不喜欢和陌生人相处,不知要用多久的时间来适应。

13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其實要離鄉背井來到新加坡工作也是很可憐的﹐我們可以了解她們的心情。我們比她們還要幸運﹐因為我們可以常常回馬來西亞﹐不像她們。

也沒有辦法啦﹗就委屈可楹咯﹗

老人家是這樣的啦﹐順眼的話什麼都OK咯﹗

惠芬的世界 said...

对呀,我们真的比她們幸運多了。是呀!老人家都是這樣,可能以后我老了也一样。可以的话就尽量顺从她咯!

Kate said...

要找到一个好的女佣也不容易。新的女佣又要重新教,也是件累人的事,但都没得选择。你们还要重头来适应新女佣。船到桥头自然直,为了可楹,也只好“牺牲“了!

Camille said...

我有时候也是觉得他们蛮可怜的,我们算比他们幸运多了。而且一个好女佣也不容易找呀!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

Eileen said...

好的女佣真的不容易找。你和可楹又要重新适应了。

惠芬的世界 said...

对呀!好的女佣不容易找,又要再次try my luck.

Oink Oink said...

她是你的第一个女佣吗,如是那你就太lucky了。我也不是很满意我的女佣,只是懒得再训练了。哎,就忍着吧。祝你好运,找到更好的女佣。可是在她走之前,记得要看好她的包包哟,防人之心不可无。
:-D

惠芬的世界 said...

Onik onik,
是的,她是我的第一个女佣,现在有的try luck again.谢谢你的提醒,我会check她的包包。我老公也这么说。你的女佣跟你多久了?

Sherrie said...

惠芬你好,很开心今天在AuntyIrene 家见到你和家人。我也了解你的困境,我呢,我从来不考滤请佣人,因为请到好的,他要回家时又舍不得,请到不好的会被他气死。Oink 说的对,应该check 一下她的包包。惠芬,你还比我幸运,有个家婆多少可以帮忙你,而我只能靠自己。总而言之,自己要多多保重。

Take care and hope to c u again

Oink Oink said...

不久,5个月而已。也不是很满意,她很kaypo and like to argue,被她气到要死。懒得train again,so 忍咯。
:-D

惠芬的世界 said...

Xueli,我也很开心见到你。没办法咯!我的家婆健康不是很好,所以的聘请一个女佣帮忙照顾孩子咯!要做工没办法,但是晚上回家我都是自己照料女儿。你呢?有几个孩子了?

Onik Onik,
才5个月就这样了,是我就把她给抄了。不过想到要再找也很麻烦,if做的好,only can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咯。

Sherrie said...

惠芬,我有两个,女儿中三,NaNa P5. 现在要担心他们的学业咯!也担心他们会在外面交到损友。做妈妈真不容易啊!可是要很伟大才算是好妈妈。。。不是吗!你女儿还小,还有很长的时间, 你要好好培养她哦. 

惠芬的世界 said...

生容易,教养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