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芬的世界: 回古晋咯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回古晋咯

这次回去五天,是有始以来待最久的一次了。见见老朋友和亲戚,但是时间还是不够用,还有好一些朋友都没见到面。每次回去都会发现一些不同,路多了,机场变大了,食物和饮料也越来越贵了。生活水准太高了。


本来这趟回去,除了拜祭爸爸之外,也是要看老朋友明娟刚出世的男宝宝,那知就在我到达古晋的那天,她的宝宝因为拉肚子而脱水进了医院。两天都待在ICU,好可怜。还好第三天病情好了,但还得留院观察。没想到最后一胎会在医院做月子,虽然在医院帮不了,但是做母亲的还是放不下心的。生为人母不容易呀!

好高兴哦!可以和婆婆,姨姨们还有表哥,表姐一起去古晋。

探望二姑,再来张大合照吧!

拜拜菩萨。

拜拜公公。

琳琳是我最老的老友,从小学到中学至到现在,现在我们到当妈了,而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小的才四个月,但是还是那么苗条。还有一个四眼妹,是我中学到同事到现在的老友。我俩还曾想过要到英国打拚。她们都是我的中学到现在的老友,以前我们常常去Karaoke, BBQ, resort过夜。好怀念哦!现在的时间除了工作和事业之外就是留给家人和孩子了。

18 comments:

Kate said...

耶!终于渡假回来了。短短的5天一定玩得很开心。现在的东西样样都上涨。生活费在那一个国家都好只有上没有下。

惠芬的世界 said...

非常的开心。每次回去都觉得时间不够用。

真难以想象,以后$50还可以买到多少东西。

Nicole Hah said...

嗯~~~ 好開心唷﹗nicole這次回去都沒有時間找朋友﹐還真怕在街上被逮到﹐呵呵~~~ 她們會對nicole進行滿清10大酷刑的﹗

但是一句話﹐回家真好﹗

惠芬的世界 said...

嗯。。回家真的很好。始终是在那儿长大的嘛!好多老朋友,在这儿没什么朋友,但是我的家人都在这里,除了弟弟在古晋之外,我妈都住在这里。所以每次回去都是忙着应酬朋友,很少待在家。

Kate said...

哇!有妈妈陪着你真好,我一年只能见我妈一次,有时想想,都不知还能见多几次,年级大了而我又少回,每次要回,孩子又没人可以照顾,我家乡较远,要回去也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够,所以......哎!

MamiWu said...

回家乡的感觉真棒!!不但可以看看老朋友、也可以品尝到家乡的美味小吃。好羡慕噢!

Camille said...

嘻嘻。。度假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我每次去kuching拜访的时候也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Eileen said...

Hi huifeng n Kate,

哦!原来你们都是马来西亚人。请问你们在新加坡多久了?已成为新加坡公民了吗?我的舅公也是住在古晋,不过他已不在了。

惠芬的世界 said...

Kate,
你的家乡在那里?多久没回去了?孩子一起带回去嘛!又可以见见外婆。

Mamiwu,
对呀!每次回去就是从早吃到晚。见亲戚啦,见朋友啦!好像过年一样。

Camille,
你有朋友还是亲戚在古晋?

Eileen,
我在S'pore 将近六年了,我的3个妹妹最久,都超过10年了。我们都是PR.没想过要放弃马公民。可以的话以后回去养老。

Kate said...

我的家乡在马来西亚北部叫北海的一个小乡村里。我在新加坡已住了18年多了。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孩子在这里长大,考虑到他们将来的前途,自己以后老了要回去养老,那边要从头来,孩子又在这里,路途又远,要回一趟也麻烦,最近才诀定换去新公民。

Eileen,你呢?你是那里的人?

慧芬,你的老公是新公民吗?

惠芬的世界 said...

好远哦!我们也都习惯在这里生活了。我是想以后可以的话(老了),这里住一段时间,回去再住一段时间咯!希望到时不用烦生活费了。 我老公是新公民。

MamiWu said...

kate,
我更久,已经二十年了。2个女儿和我先生在4年前成为新加坡,但自己还是保留马国公民。想法和惠芬一样,老了在新住一段时间,回去马国再住一段时间。 

Kate said...

原来mami wu 也是大马人,请问你的家乡在那一州?你老公的家乡呢?

Eileen said...

kate,我是新加坡公民。

MamiWu said...

kate,
我的家乡在霹雳洲的爱大华,一个福洲人占大多数的小镇。我先生和我是同乡。

Margaret said...

Hi 惠芳

你有所不知,我第一次搭飞机出国的地方就是飞去你的家乡Kuching. 当时是跟随以前的老邻居去那里和他们的亲人庆祝六十大寿。我的家人体恤我很想做飞机就让我陪他们一起出,顺便游玩,那时真的好开心。我有吃过当地出名的炒面和去猫museum和Damai文化村,看到longhouse和那里族人的长耳朵和文娱表演,真的打开眼界,现在还记忆犹新。还记得那里的房子都很大和宽敞(你家的看起来也是),不过房子都蛮偏僻的,远离市区,出外一定要有车代步,因为晚上没什么路灯照明,要开大头灯行驶。不知现在怎样了。 我就去了那么唯一一次,我蛮喜欢那里的纯朴慢节奏生活。很庆幸能有这个机会去到那里一游,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惠芬的世界 said...

Hi Margaret,
你在几年前去的?现在的机场变大了,比较有“国际”的味道了。可惜没拍下来。我们都是住在城市,你去的地方因该是在10里外吧。古晋蛮大的,市区小,所以很多人都以为古晋只是市区的范围而已,其实在20里30里都是在古晋区。地方大但没好好的发展。很可惜咯!市区外的路大致上都没路灯,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特色,哈哈!那像新加坡处处都“明亮照人“,所以我曾经在晚上驾车没开车灯都不知道!在古晋要搭德士非常非常的难,因为每户人家都是有车人士,甚至有两辆车。谢谢你喜欢古晋,有机会再去吧!

Camille said...

嘻嘻。。。对呀!我有一些阿姨和舅舅在那里所以偶尔会过去拜访他们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