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芬的世界: 生病

Tuesday, June 5, 2007

生病

从Darwin回来后,当天我和可楹都生病了。我们俩一起发烧。我病了两天,可楹且病了五天,退烧又发烧。去Darwin之前她以经伤风了,回来后又发烧,咳嗽。敏的两个孩子也是带着伤风去Darwin。还好在这3天,可楹都很乖,只是比较粘我之外,一切都还好,有吃,有睡,有放。反而是回来后比较辛苦,因为她病了不舒服,所以晚上也睡得不好。最怕孩子生病了,病在她身,痛在我心。连老公都说希望病的人是他而不是可楹。

第一天,我俩一起去family clinic看医生,第二天,我好了,可是可楹还没好,吃了退烧药后,会退烧,可是过了不久又发烧了。晚上我都没睡好,每隔一个小时就check her temperature.很怕她发烧到40度。在这四天里,老公不肯让可楹碰到水,连抹身和洗屁股都不可以。我替可楹辛苦。第三天还带她去什么芋头推身,可以退烧。推了后两天不可以碰水,要穿袜子,长袖衣和长裤。Even baby wipe also cannot use for cleaning buttock if she poo poo.我听了很难过,个人的卫生没有好好照顾的话,病怎么会好呢!因此我和老公大吵一顿。我是可楹的妈妈,我有权利为她做决定。一定要抹身。以经几天没洗澡了,身体已开始有rashes,看了都心疼。

足足病了五天,终于康复了。可是伤风和咳嗽还没好。这是她的第一次发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