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芬的世界: October 2007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最佳女主角

今天把女佣送回Employment agency,本来是打算明天才送回的,因为今天下午她又在做一场戏。我们已经忍了她,上个礼拜她向我妹妹的女佣说其实不是很痛,还说她做什么老人家都要插手,还说回去后会再来做女佣,这分明是有计划的嘛!每天都在问我甚么时候送她回去。前天老公complain她地没抹干净,then就苦着脸向我说胸部痛,痛到不能呼吸。现在她不只胸部有瘤,她说好像大腿也有肿瘤。今早又说痛,要找他们的Auntie Mary,我老公对她说明天就送她回agent。那知下午家婆打电话告诉我说她蹲在厕所哭,衣服也不拿出去晒,最后还是家婆做。就这样老公决定今天就把她给送走,最多辛苦几天咯!

现在没办法啦!得在家照顾女儿兼office job。今天新女佣已经got approval了.希望下个礼拜就可以到达,也希望这次不会倒霉吧!要不是因为女儿,我们还真的不需要并请女佣。叫我再生多一个, 免了吧!生意,女儿,家婆,家务,我们真的是顾不了。

Picnic at Sentosa



星期日,老公的妹妹约了我们去Sentosa 海边野餐顺便走走。我好久没去Sentosa了,我们就在那待了一个下午,可楹第一次碰到沙,可能感觉怪怪,不敢下来,老爸就发挥他的爱心,慢慢的她就爱上了。她也爱海水。玩得好开心。只有她能让我们把烦恼给抛开。

Monday, October 22, 2007

检查报告

今天带女佣去诊所拿检查报告,她还蛮紧张的。她腋下的肿瘤已消失了,我告诉她因该没事的。真的谢天谢地,不是乳癌。但是她还是觉得胸部疼痛。医生说没有药可以吃。要嘛就只有开刀取出。

之前我已和她沟通过了,如果只是普通的肿瘤我们会让她动手术的。但是她不要,她要回去动手术。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强她,这是她的决定。

我也放心了,不是乳癌。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又要换女佣了

今早女佣给我一封信,她说不知该如何开口向我说,所以用写的。哈!我心想,该不会是辞职信吧!不出我所料,想回去!大纲大概:开头写了一些很感谢和很客套的话,之后就是她所谓的难言之语了。她写:I was trying all my best to satisfy you in my work but i cannot, i failed (我们从没对她有过很高的要求,甚至还叫她别一直做家务,可以休息和我们一起在客厅看电视,so far 都还满意她,可是她太悲观了)my condition come worst, pain become worst, i don't want to give you much trouble if you will allow me to go home. I promise to pay you monthly, I will borrow money from my friends in Philipines (oh dear.....) and so on .............. 信里头也提到回去动手术是不用钱的,只须付医药费吧了!(是吗?)。

我和老公决定,能帮到那就帮。也就和agency表态,如果检查的结果是普通的肿瘤,我们会让她去动了手术之后再让她回去她的家乡. 如果是乳癌的话,那就没办法了,她就真的得被送回去了。Agency那边是说,其实我们可以退回给他们,而且也不需要为她安排动手术。因为他们看和接触太多了,菲佣大致上都不讲情的。我们只想能帮到那就帮吧!也不求回报。

我的感觉是,她很想回去。我也不想强留。我也在想,她应该是在还没来之前已经开始发觉有肿瘤了吧!因为感觉上这不像是刚刚才发生的。算了,我也不想知道是之前还是之后,都已发生了,还是再找个新女佣吧!

Friday, October 12, 2007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已经两个礼拜了,可楹还是不要她服务。吃饭,冲凉,更换尿片都不要她。试过让女佣为她冲凉,她就发脾气,乱哭一场,好像被人虐待似的。难为了家婆没得好好休息,得来服侍这个小公主。我和老公都忙着生意,我们是决定暂时把office job 带回家,但是还是不方便,太多文件在公司,有时又得收货。试过有一天在家,可楹可以粘着我一整天,好像寄生虫似的。


昨天女佣向我说她的胸部有肿瘤,还有两边的armpit也有。我在想该不会是乳癌吧!经过医生的诊断,发现胸部有1cm大的肿瘤,就建议去SATA do mamogramm. 天呀!希望不是吧!换女佣是事小,是可怜她还得扛起家里的生活费。唉!

Saturday, October 6, 2007

无题

好久没在blog写日记了。都在忙着工作,好累哦!旧女佣回去了,而可楹还是拒绝新女佣。谢谢Margaret & Oink Oink 的提议。一旦她发现我们不在她视线范围时,她就会开始哭闹和寻找我们了。我们尽量让女佣陪她玩,需要时间吧!最起码现在可楹不怕靠近女佣,只是还不接受她。因为这样我决定下个星期在家陪她几天,要不然可楹一直缠着阿Ma也不是办法,家婆的健康不是很好,所以得把工作带回家。

新女佣是一个寡妇,丈夫去年因为心脏病而去世了。她好瘦哦!同相片不一样,她是因为丈夫去世而肖瘦,也因为这样她得出来工作养三个孩子。

我们活着就是为了生活,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中文真偉大﹗

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施氏食獅史》是一篇由趙元任 所寫的設限文章。全文共九十一字(連標題九十六字),每字的國語發音都是 shi。《施氏食獅史》這篇短文都能看懂,可是如果你讀給別人聽,他是無論如何也聽不懂的!

施氏食獅史》
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施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 適石室。石室濕,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試食是十獅。食時,始識是十獅,實十石獅屍 。試釋是事。
注意︰只用一個發音來敘述一件事,除了中文,怕是再無其他語言能做到了。